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人物
王春荣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2日

陈少金、 王春荣
       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地区或单位:海南省临高县;项目名称:木偶戏(临高人偶戏);项目类别:传统戏剧。
   
       王春荣,男,汉族,1961年生,临高县多文镇人。
   
       临高人偶戏是是一种古老的民间艺术,也是“中国一绝”的稀有剧种,是全国惟海南独有、世界少见的稀有剧种。人偶同台,别具一格,历史悠久,影响深广。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王春荣自小热爱人偶戏,高中毕业后被招为红华人偶剧团演员。他虚心向老艺人罗用启学艺,后又被选送到广东木偶剧团跟班学习深造。王春荣技艺全面,操纵木偶与自身表演都很到位,还能创作剧本。他操纵木偶动作得体,并善于以肢体语言助偶表演,他的表演乖巧幽默有趣,善于在阿罗哈、“郎汉”等传统唱腔的基础上编唱新腔,他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行腔自如,以声带情,生动体现人物的个性特征。拿手的剧目有《状元与乞丐》、《薛仁贵》、《状元桥》等,多次获得县人偶戏会演一等奖。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