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人物
陈少金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2日

陈少金、 王春荣
       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地区或单位:海南省临高县;项目名称:木偶戏(临高人偶戏);项目类别:传统戏剧。
   
       陈少金,女,汉族,1960年生,临高县临城镇人。
   
       临高人偶戏是是一种古老的民间艺术,也是“中国一绝”的稀有剧种,是全国惟海南独有、世界少见的稀有剧种。人偶同台,别具一格,历史悠久,影响深广。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陈少金操纵偶像活灵活现,偶像的身段舒展优美,并以自己的优美动作补充偶像表演之不足,自身表演与偶像动作融为一体。陈少金的唱腔甜美动听,声情并茂。陈少金从事表演临高人偶剧已近30年,拿手的演出剧目有《张文秀》、《秦香莲》、《花灯仙子》、《莲花仙子》等。1992年获全国木偶皮影戏汇演个人优秀表演奖。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与合作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电话:0898-66257886 13876241458 020-38013166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09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思洋互动提供全程策划及运营支持  粤ICP备0608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