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庙宇
七宝莲池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七宝莲池

七宝莲池

七宝莲池
       七宝莲池是博鳌禅寺的一个组成部分,与博鳌禅寺的佛教文化、荷莲文化、饮食娱乐文化有机地融为一体。

       七宝莲池分别种有大贺莲,舞妃莲,中日友好莲,东坡莲,海瑞莲和杭州满园香莲。其中,最珍贵的是远嫁日本又重返娘家的大贺莲。

       据说,二千年前一艘中国船在日本沉没,一九五三年从日本千叶县东京大学厚生省农场地下七米的青泥中发现并挖出这艘古船。在这艘古船上发现三粒荷花种子,通过资深植物学家大贺一郎博士的精心培育,其中一粒在第二年发出新叶。这一生命的奇迹被命名为“大贺莲”。

       大贺博士去世后,他的学生阪本祐二先生继承了恩师的遗志,继续对大贺莲进行培育,使大贺莲在日本遍地开花。为完成恩师让大贺莲重返故里的心愿,阪本祐二先生的学生——日本众议院议员、保守新党干事长、前交通大臣、日本观光协会会长二阶俊博先生于2003年4月12日亲手将大贺莲从日本带回中国,委托蒋晓松先生种植在七宝莲池。

       如今,它们已经和其他品种的莲花一起,在七宝莲池中盛开。参观七宝莲池不但能欣赏到具有千年生命力的“大贺莲”以及千姿百态的莲花风姿,而且能从里面了解到中日两国一衣带水,两国人民友好源远流长的历史。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与合作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电话:0898-66257886 13876241458 020-38013166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09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思洋互动提供全程策划及运营支持  粤ICP备0608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