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古城
付龙园遗址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1日

付龙园遗址
       付龙园遗址是海南省已发现的最大的新石器时代遗址,位于东方市四更镇荣村北面的付龙园。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遗址面积28万平方米,发现于1986年,现大部分已被辟为耕种旱园地,表土部分的文化堆积大部分遭到破坏。从遗址的几处自然断面分析,文化层厚1-2米,有二层堆积L上层发现有贝壳、夹砂陶片、几何印纹陶片和动物骨骼,几何印纹陶多为灰褐色,轮制,纹饰有划纹、方格纹和水波纹等,器型主要是罐和瓮,为汉代文化层。下层发现贝壳、夹砂陶片、磨制石器和动物骨骼。夹砂陶几乎全是素面,以褐色陶为主,有少量磨光黑陶。陶器均为手制,器型以罐为主,流行圈足器和桥状耳。石器有梯形石斧和石锛。发现的偶蹄类动物肢骨大多有砍刮等加工痕迹,有少量骨器和牛牙,为新石器时代遗存。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